四川农村日报20230526期
醉春烟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我沉醉于春天,不在乎她没有夏日似火的热情,不在乎她没有秋天丰收的喜悦,不在乎她没有冬天白雪的纯洁。我沉醉于春天,只因为她是那么生机勃勃、天真可爱。
  春天,舞动着天使般的梦翼,翩翩而来,带着希望,带着活力,带着美好,悄然莅临人间。
  她宛如一个刚刚出生的婴儿,带着希望。湖边,柳树的倩影倒映在水平如镜的湖面上,方才知“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绝美意境。柳梢上,成群结队的鸟儿在湛蓝无垠的天空中飞来飞去,婉转的歌喉唱响美妙的乐章,催生着生机,憧憬着希望。湖底,鱼儿在清澈凉爽的水中游来游去,时不时跃出水面,吐吐泡泡。微风拂过,湖面荡起一圈圈涟漪,绿色的画卷在湖中翩翩起舞。
  她就像一个天真可爱的孩子,带着活力。山间,潺潺的泉水弹奏着叮叮咚咚的琴音,从山顶悠扬到山脚。她看见了如彩霞般粉红的桃花,似骄阳般金黄的迎春,像火焰般殷红的晚梅,犹翡翠般碧绿的春笋……一阵细雨,密密地斜织着,她化成薄烟,亲吻着山峦,抚摸着垂柳,私聊昨夜的美梦;花木上一串串露珠,晶亮而清新,眨着小眼睛,张着小嘴巴,淘气又可爱。
  她好似一位亭亭玉立的姑娘,带着美好。“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东瞧瞧,西看看,抖抖身子,叽叽喳喳聚在一起,为大地穿上毛茸茸、绿油油的时装,五颜六色的花儿也来凑热闹。草地上,有可爱的小孩子在放风筝,有活泼的青少年在踢足球,有悠闲的老人们在散步,其乐融融,美不胜收。
  我沉醉于这样的春天!平昌县信义小学八年级9班 苟蕾
  指导教师 杜开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