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村日报20230526期
第一次得满分

    

  我喜欢体育,唯独对中考项目1000米跑步讨厌至极。因为我的毅力不足,总想着偷懒,满分离我如十万八千里那么远。
  但那一节体育课,让我觉得一切都值了!还记得那是关乎我的体育总分能否获得满分的一节模拟检测课。哨声一响,同学们犹如离弦之箭冲了出去,而我,冲在了第一,满心欢喜。
  谁知刚过200米,我的体力就跟不上了,掉在了第四。看着一个个男生从我身边闪过,我的内心燃起不甘心的烈火。我盯着他们的背影,决心拼一把。“调整呼吸,改变步伐节奏!”李老师的指导又回荡在耳边。我按照老师教的方法,调整了呼吸,改变了节奏,与前面第一梯队的几位男生相差不远。余光中,我看到田径跑道附近的樱花树,绽放出一片粉红。忽地,我想起冰心的小诗: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是啊,没有奋斗,怎有明艳?我不甘心!我又冲了半圈。
  最后200米时,前面的同学开始加速,而此时我感到无力冲刺。逐渐地,我又掉到了第六,心里一个声音响起:“哎,算了。我已经到极限了,就这样吧。”我的双腿慢了下来,最后100米时,李老师咆哮道:“加速——加速——”我又像打了鸡血一样,迈开了双腿,提醒自己:“成败在此一举,我不能让前面的努力白费!”我逐渐加速,发出一声长吼。激情,让我体内的荷尔蒙快速增加,最后100米,我实现了自我超越,整个人就像超能附体。
  “3 分 37 秒,满分!”李老师念出我的成绩。成功的喜悦让我激动得无法言语。我深刻体会到竭尽全力后获得成功的快乐!
  这是我的初中体考模拟检测的第一个满分。回味之前所有的努力,值得!雅安天立学校初2019级3班 罗楚波指导教师 宾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