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村日报20221124期
凉山16岁彝族小伙担任卡塔尔世界杯护旗手

    

□封面新闻记者 罗石芊
  近日,来自四川凉山西昌的彝族少年乃博宁林在网上“火”了——今年只有16岁的他,不仅已入选西班牙知名足球俱乐部马德里竞技06梯队,更成为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式护旗手。
  “很难想象,我以前觉得世界杯离我很遥远,现在看到儿子能够去卡塔尔,我真的非常激动和骄傲。”谈起儿子,乃博宁林的父亲林雄伟特别兴奋。
  林雄伟是资深球迷,曾代表凉山州参加过四川省级足球比赛。正是在这种耳濡目染下,乃博宁林也对足球产生了兴趣,并从7岁开始接受专业训练。2017年9月,入选相关培训计划的乃博宁林赴西班牙,在马德里进行更为专业的训练。
  今年,乃博宁林入选马德里竞技06梯队,较为出色的球技获得了教练的青睐。“俱乐部跟他谈过,只要保持这个水平,等满18岁,就有机会和马竞俱乐部签约。”林雄伟介绍。
  如今,看着儿子的成绩一天天提高,林雄伟也对孩子有了更大的期待:“无论是在国外还是国内的俱乐部,我都会一直支持他。我更想他能够加入中国国家队,踢进世界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