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村日报20220930期
长宁 258 名大学新生获“栋梁工程”资助

    

  本报讯(李媛媛 李承君 特约通讯员 宋成均)近日,笔者从长宁县关工委获悉,今年7月以来,长宁县关工委启动“栋梁工程”“助困助学”“春华秋实”等活动,资助申请人名单公示后,在近日进行了最终确认。
  “非常感谢县关工委的关怀和帮助,我将珍惜进入大学深造的机会,努力学习来回报社会。”受助学生张小金表示,感谢爱心企业的资助,解了家中的燃眉之急。
  张小金的哥哥天生智力障碍,后因一场意外成为残疾,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母亲只能待在家中照顾哥哥,全家的生活仅靠父亲微薄的收入支撑。但家庭的贫困从未打倒张小金。在今年高考,他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理想的大学。通过长宁县关工委走访小组实地考察、核实和综合评定,今年他和其他9名同学一起获得县“栋梁工程”每人5000元的助学资助,减轻了家中的经济负担。
  这只是该县今年“栋梁工程”资助学子的一个缩影。从今年7月开始,长宁县关工委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全县13个镇,160余个村,对进行资助申报的学生家庭进行调查走访,确保将助学基金用在最需要的人身上。
  “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资助工作,确保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该县有关领导说,“栋梁工程”活动在长宁县已经顺利开展了15届,共募集了1847万元助学基金,帮助了近1900余名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顺利迈入大学的校门。截至目前,本届长宁县“栋梁工程”共收到100余个单位及职工、社会热心人士捐款共计57万元,此次共资助大学新生258名。其中宜宾市栋梁办资助大学新生30名,发放助学金13.5万元;县栋梁办资助大学新生161名,发放助学金46.3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