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村日报20220923期
丰收节主会场活动今日启动

    

□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 洪瑜
  9月23日,秋分,我们迎来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主会场设在四川成都,当日主会场活动在位于成都市新津区的天府农博园启动。据悉,整个丰收节庆祝活动将延续至10月7日,记者通过现场走访了解,今年的丰收节主场活动有几大亮点。
  首先是欢庆活动多多,其中包括丰富多彩的群众庆祝丰收联欢活动,还有农民体育健身大赛等能吸引群众参与热情,在乡村文化振兴馆里还有金秋消费季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和农民艺术周等。再就是逛馆,一是中华农耕文明馆,该馆涵盖天府粮仓序厅,天府粮仓甄选馆,“国宝与丰收”暨天府农耕文明展3个部分,在里面能了解到四川打造“天府粮仓”的深厚底蕴、重大机遇和美好愿景;二是大国粮仓科技馆,由端牢中国饭碗、拎稳菜篮子、守好质量安全底线、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插上信息化的翅膀、卖好卖优农产品等部分组成,全面展示粮食产能稳定提升、农产品品质持续优化的巨大成就,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农业现代化的伟大进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