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村日报20220623期
强降雨来袭地质灾害需警惕

    

  本报讯(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 杜铠兵)6月22日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据省气象台预报,6月下旬内盆地将有2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其中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降雨日数较多,局地降雨强度和累计雨量大。
  其中22日至24日,盆地及攀西地区的大部分地方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川西高原阴天间多云有中雨,局部大雨。26日至27日我省还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盆地北部有大雨到暴雨。
  省农气中心建议,目前田间温湿环境对大春病虫害的发生发展有利,各地应针对常发区、重发区,加强巡查,跟踪监测,尽早防治;盆南局部土壤湿度较大,及时排湿清沟,而土壤相对湿度偏低的绵阳、广元等地,应高度重视下旬可能出现的较强降水过程,积极做好蓄水保墒工作;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下旬降雨日数较多,降雨强度和累计雨量大,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需加强防范滑坡、泥石流等次生地质灾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