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村日报20220523期
四川出台十九条金融举措助企纾困
加大助农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

    

  本报讯(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颖昳) 5月17日,省财政厅联合相关部门印发《关于做好金融助企纾困工作的通知》,结合四川实际提出了金融支持稳增长和助企纾困19条具体工作措施,促进金融资源向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行业倾斜,全力做好稳企业、保就业、惠民生金融服务工作。
  《通知》强调,要强化对重大发展战略的融资保障。加大对受困行业和企业的走访力度,利用线上线下融资平台,促进银企融资对接,推动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其中,针对乡村振兴领
  域,开展“送码入户、一键贷款”专项活动。实施“助农振兴贷”,对使用支农再贷款资金的涉农贷款,财政部门给予1.5%的贴息支持,贴息后贷款利率不超过LPR+0.15个百分点。创新推广农产品仓单质押贷款、经济林木(竹、果)权、农业生产设施等动产权利抵质押贷款,加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金融支持力度。
  预计2022年各级财政将兑现贴息资金7.5亿元,引导地方法人银行机构为约6万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市场主体发放低利率贷款超500亿元,降低融资成本约11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