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村日报20220514期
汶川打响“甜樱桃”秩序管控保卫战

    

  本报讯(杨光富)甜樱桃是汶川三宝之一,凭借营养高,味道好,纯天然等优势闻名于世,目前正值汶川甜樱桃全面上市时期,各地前来游玩、购买甜樱桃的游客逐渐增多。为建设好巩固好汶川“甜樱桃”品牌,以“小水果”服务好“大民生”,近日,汶川县多部门联动,深入开展市容秩序综合整治,全面打响“樱桃节”秩序管控保卫战。
  据了解,汶川县在综合整治中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建立了一条便农、惠农的“绿色通道”,联合京东快递搭建了助农惠民点。不定时对果贩使用的秤进行突击检查,检查是否违规使用计量器具、计量器具是否精准等,同时,执法人员对经营户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现场校验并对经营户开展计量相关知识宣传,要求经营户必须合法经营,禁止短斤少两行为的发生。针对占道经营管理难度大、反复性强的特点,采取错时上班、定人定时定岗定责措施,最大化延长整治时间,同时,依托综合执法队伍,对屡教不改现象,进行集中整治,遏制占道经营现象反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