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村日报20211126期
南充嘉陵龙蟠镇将打造千亩蔬菜基地

    

  本报讯(雷云中 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敏)近日,南充市嘉陵区龙蟠镇水堰口村迎来了一件喜事,该村举行了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仪式上与招引来的南充市嘉陵区泽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按照约定,该公司将投资5000万元,承租水堰口村1000亩土地打造“千亩绿色蔬菜基地”,发展种植、养殖、电子商务等业务。
  水堰口村面积4.2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3375亩,户籍人口1701人,但常住人口仅268人,脱贫户93户,造成撂荒地多、产业不兴。基于本村病人多、老人多,帮扶难度大、致富能力弱的特点,水堰口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们积极考察。经过共同努力,成功引进农业公司到水堰口村来发展农业项目。
  “我们村以前是没有村集体收益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杨阳介绍,与公司签约后将由村集体出面把农户家的土地流转过来,统一交给农业公司进行管理。为确保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农户每年可以按照约定的土地价格获得土地流转金。村集体把属于集体的闲置资源,如房产、设施设备、田地、塘湖堰等折价入股,每年村集体按照 10%比例进行利润分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