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村日报20211014期
农产品质量安全将实施网格化管理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史晓露)记者从近日举办的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上获悉,我省将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实施网格化管理,以提升基层监管能力。
  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管理,将落实网格责任人和监管对象,强化对基层特别是乡镇和村社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保障经费设备设施,提升检测机构能力。此外,还将建好村级信息员、协管员队伍。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县乡两级是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第一战场,是监管执法前沿阵地,实施网格化管理是补齐相关检测机构、能力和队伍不足短板的重要举措。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省级例行监测合格率达到99.4%,部级例行监测合格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同时,全省农产品质量合格证工作全面提速,新增1.15万家主体入驻国家(省级)追溯平台,累计已有4.8万家主体入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