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村日报20210917期
无人机飞播稻亩产再创新高


测产现场。 内江农科院供图

    

□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金泉
  9月8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省内有关专家,对内江农科院、内江市东兴区宏展粮油专业合作社联合实施的680余亩水稻全程机械化轻简生产百亩示范片进行了田间现场考察和产量验收,一项高产纪录成功诞生。
  专家组分别在东兴区石子镇龙安村、田家镇尹井村两个百亩核心示范片选取4块有代表性田块进行机收,经考察、选点、收割、称重、取样、测水分等环节,优质稻内6优107 最高田块亩产812.3公斤,超过去年首创的亩产 807.4 公斤高产纪录,再次刷新内江市全程机械化轻简生产(无人机飞播)高产纪录;两个示范片4块田平均亩产达744.9公斤。
  专家组认为,项目组在示范片采用轻简方法,连续两年使用相同的品种、相同的技术,最高产量都突破了800公斤,平均亩产超750公斤,这得益于品种优良,措施得力,技术到位,配合协调。
  全程机械化(无人机飞播)轻简生产新技术达到了稻田节本增效的目的,实现了川中稻田提质增效的目标,适应了水稻生产新形势的需求,内江农科院将继续加快示范推广应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