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村日报20210722期
仪陇 爱心托管受欢迎


老师给托管班上的同学上课。

    

  本报讯(汪泽宇 特约通讯员 唐明平 文/图)暑假期间,留守在家的孩子如何快乐度假?受仪陇县总工会委托,仪陇县离堆小学承办起该县第三届爱心托管班,让需要托管的孩子“回归校园”。
  7月16日,仪陇县离堆小学副校长伍怀东说,爱心托管班根据年级分设两个班,学生96名,费用全免,同时聘请20余名该校教师进行授课。托管班采取以兴趣活动为主、日常看管为辅的方式,除辅导孩子完成假期作业外,还设置硬笔书法、阅读、音乐、舞蹈、足球、跳绳、绳艺手工、朗诵、电脑、心理健康等14门课程,给学生一个愉快而又充实的假期。
  “爸爸在外地打工,妈妈每天要去工厂上班,没有时间陪我和辅导作业。以前假期大多数时间都是自己一个人在家度过,参加托管班后,老师们会为我辅导,还能和同学们一起学习玩耍,比在家过暑假更有趣。”离堆小学五年级学生刘洋说。
  据了解,爱心托管班开班三届来,参加的学生逐年增加,共计260余人次,每年都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