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村日报20210722期
文化下乡+礼品相送
促疫苗接种,这个镇好拼!


  凡是接种疫苗的乡亲可领到卡通驴、洗衣粉等小礼品。


  南充市雨霖书画院的老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


    

□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罗敏
  火红七月,面朝嘉陵江,虎踞龙蟠山,歌舞鼓声闹。7月17日,南充市嘉陵区龙蟠镇人民广场上人头攒动,龙蟠镇送文化下乡促疫苗接种活动在这里举行。为推动新冠疫苗应接尽接,该镇别出心裁,将文艺汇演活动与疫苗接种宣传相结合,效果喜人。
文化下乡
疫苗接种宣传入心
  国风扇子舞、红歌连唱、欢乐腰鼓……台上精彩节目接连上演,在13个节目中,还有本镇群众带来的4个节目穿插其中,表演者精气神十足,赢得阵阵掌声。
  而舞台下,南充市雨霖书画院的一批老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将高雅的艺术作品赠送给这天到龙蟠接种疫苗的乡亲。
  “龙蟠,是一座底蕴深厚的川北重镇,是一方饱含激情的创业热土,是腊八文化、端午文化的传承地,培育了一大批青年骨干,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龙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勇在致辞中说,此次举行送文化下乡促疫苗接种活动,目的就是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此次活动更好地了解龙蟠文化、了解疫情形势、了解新冠疫苗,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免疫的强大屏障。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该镇充分认识并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科学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镇上开通了“招手就停”的面包车巡回接送打疫苗的乡亲,大巴车往返在南充跟龙蟠之间,接送城区的乡亲回龙蟠打疫苗,还开通了“夜访热线”,开展了“24小时预约上门服务”,保证辖区内各个村居的所有18岁至85岁的人员应种尽种不漏一人,同时向辖区外的龙蟠镇老乡宣传到位,促其尽快接种。
  活动现场,司南垭村党支部书记贾凤琼分享了该村的一些做法:“我们通过思想认识到位、宣传发动到位、摸底登记到位、信息领悟到位、示范带动到位,全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效阻断新冠疫情的传播,扎实构建人群免疫屏障。”
有礼相送
社会人士助力疫苗接种
  促疫苗接种,龙蟠镇的“办法”不止这些。这几日,凡是接种疫苗的乡亲,还可领到蘑菇酱、卡通驴、洗衣粉、香皂肥皂等小礼品。
  这些小礼品都从哪儿来的?原来,做出这等“好事”的是龙蟠镇的一些商家、店老板。为了促疫苗接种,这些社会人士众筹,力所能及地拿出了一箩筐礼品赠送给打疫苗的乡亲们。
  南充三顾毛驴餐饮店老板杜毅就是其中之一。“这段时间,龙蟠镇党委、政府工作人员,不论天晴下雨、白天晚上都在挨家挨户做疫苗接种的宣传动员。”他说,这次之所以拿出500个手工卡通小毛驴赠送给打疫苗的乡亲,一方面是被镇党委、政府这段时间的集体发力所感动,另一方面,也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调动大家接种疫苗的积极性,为“战疫”做贡献。
  四川省第八届劳动模范、龙蟠镇人大代表张涛也加入到助力“打疫苗”的队伍,他把自己企业刚开发出来的1000多瓶蘑菇酱拿出来支持乡亲们打疫苗,表达对党委、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图片均由龙蟠镇镇政府提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