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村日报20210722期
村里的“直播达人”


  在山西省吉县,武伟和妻子梁雪雪展示吉县苹果。

    

  今年30岁的武伟是山西省洪洞县武家庄村人,2009年大学毕业后,他开过快递公司,也做过微商。其间,他看到来自家乡的苹果存在质高价低、销售不畅的情况,于是开始通过电商销售优质苹果。今年以来,武伟和妻子趁着农闲尝试直播带货,没想到短短数月粉丝量就已过万。目前,只要天气允许,他们每天都会直播两场,日销售苹果500余单。
  手机变成“新农具”,直播变成“新农活”,信息变成“新农资”。近年来,越来越多满怀抱负的年轻人从城市走向农村,在绿水青山中变身“直播达人”。
  一声声卖力吆喝、一条条互动留言、一次次接收订单、一件件打包发货……电子商务像一根红线,一端系着广大乡村,一端连接广阔市场。这些奋斗在信息时代大潮中的“新农人”把传统农业和电商平台紧密结合,利用直播助力农产品跨越千山万水,帮助农民告别“丰收的烦恼”,在绿色田野上书写着他们的青春故事。 据新华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