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村日报20210722期
名山: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为了扶持一批规模化、专业化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主体,为小农户开展低成本、便利化、全方位服务,实现专项服务标准化、综合服务全程化,把小农户生产引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7月19日,雅安市名山区在车岭镇悔沟村举行了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示范县项目玉米病虫防控现场会。
  雅安市、名山区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以及当地村民参加了现场会。在示范现场,两架植保无人机在社会化服务组织工作人员的操作下,在玉米地上空来回穿梭,机身上的农药均匀地喷洒,短短一个小时,100亩示范片的玉米地植保作业就完成了,当地村民直呼:“安逸,太方便了!”
  据悉,名山区农业农村局将抓住晴好天气,以玉米螟、大小斑病、纹枯病为防治对象,以项目区示范片为重点,以点带面,在各镇(街道)开展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玉米病虫防控工作,通过项目实施,把小农户引入现代农业发展大格局,有效促进农业增效与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李群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