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村日报20210611期
因为有你 未来可期

    

  疫情之下,因为有你,山河无恙。耋耄之年的钟南山院士主动请缨,挂帅出征。在去往武汉的动车上,他翻阅那一沓沓资料、文件,即使是劳累,也仍只是浅眠。那一沓文件仍被他握在手中不曾被遗下,好似松懈一分,疫情就会严重几分。正是他这样的努力,帮我们真正展开了疫情抗击战。
  钟南山院士说:“武汉本来就是一座很英雄的城市,中国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国家。”中国,亦有很多英雄的人民,千万个逆行者,便是如此。
  新冠病毒的“第一个吹哨人”李文亮,在工作中不幸被感染后,积极配合治疗工作,在病床上仍请愿:“我没被吊销执照,身体恢复还上一线。”
  慈善大使韩红,带着物资和捐款,毅然去到武汉;
  袁宏伟,一家精密机械公司负责人,疫情发生后医院急需消毒设备,由于工人无法复工,他一人在大年初二扛起整条生产线;
  90后医生王越怀胎两月仍然奋斗在一线……
  在疫情前,他们不惧艰难,逆风前行。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脱贫攻坚,因为有你,走向小康。正所谓扶贫先扶“志”,扶贫人员的深切关怀,让老百姓打心里开心,充满了奋斗的积极性。
  我的母亲便是投入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一员。每个月,她都会与同事一同下乡探望结对帮扶户,为他们送去温暖。村民们也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战中:运用新技术种植蔬菜瓜果;通过电商销售特色产品;开发新兴产业等。
  每次母亲回到家中,都会与我分享扶贫中的故事:村民们的土鸡蛋今年卖得特别好;他们开淘宝店了,销量稳步上升;玉米丰收了,还给我们拿了一点……随着扶贫工作的开展,他们的日子可是真的越过越滋润,越过越有盼头了。
  每次母亲说到扶贫攻坚,脸上都会洋溢着笑容。我想,那是为村民们感到高兴的笑容,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笑容。
  在脱贫攻坚战面前,他们不畏艰苦,迎难而上。向最美奋斗者致敬!
  因为有你,有你们——最美逆行者,最美奋斗者,我相信中国的明天一定会: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绵阳实验高级中学2020级16班 叶珂帆指导老师 温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