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村日报20210430期
第 10 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启幕
“四川十大名茶”获现场授牌


    

  本报讯(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4 月 29日,以“精制川茶,共享发展”为主题的第10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在成都启幕。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四川省大力实施川茶质量强省战略和品牌创建行动,也是加快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开幕式上,去年在国家级农业产业化监测合格的 6 家茶叶企业,现场获得了一次性激励补助20万元;竹叶青牌竹叶青绿茶、叙府牌叙府龙芽、米仓山牌广元黄茶、川红牌红贵人红茶、文君牌邛崃黑茶、跃华牌蒙顶甘露、民族团结牌茯砖茶、巴山雀舌牌巴山雀舌茶、早白尖牌早白尖绿茶、瀚源牌瀚源黄茶等“四川十大名茶”获现场授牌。
  本届茶博会布展面积7万平方米,设精制川茶馆、全国名茶馆、产业融合馆、茶器艺术馆、国际文创馆等主题馆,参展企业近1300家。
  四川省11个茶叶主产市、32 个茶业优势县全部参展;重庆市、贵州、甘肃、陕西、湖北、广东以及福建等 10 多个省市组团参展;此外,还有来自日本、尼泊尔、斯里兰卡、越南、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国的在华企业参展。
  本届茶博会茶器具展馆面积达2万平方米,比上届扩大了5000平方米,上百个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携精品佳作亮相。
  另外,本届茶博会同期举办线上展。线上展已于3月中旬完成搭建工作,并对外开放展示和交易功能。目前,已有100多家企业入驻,展示茶叶、茶具、茶空间产品以及茶企服务等品类共计1000多种,大部分产品都已实现成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