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村日报20210408期
走失的“萌娃”回家了

    

□刘必军 莫小宇
  特约通讯员 廖小兵
  4月3日中午1时许,广安市广安区公安分局浓洄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发现一迷路小男孩。因小孩年龄太小,无法核实家庭情况,处警民警何建军只好将其带回派出所。
  接下来,送“萌娃”回家成了派出所值班人员的心头大事。因无法了解到走失小孩家庭情况,派出所值班人员便只有等待粗心的家长发现小孩不见后主动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到时再送回去,但一直等到下午5时始终没有接到报警。
  派出所的警察叔叔阿姨对这个可爱的“萌娃”悉心照料,买来了饼干和牛奶给他吃。“萌娃”尿裤子了,辅警王春霞到孕婴店买来尿不湿和裤子,给这个“萌娃”换掉已经湿透的裤子。
  等待期间派出所值班人员一直在想办法查找“萌娃”的家人。通过进一步研判,推断“萌娃”极可能住在某小区。经过一番查找,值班人员拨通了“萌娃”妈妈的电话。电话通了,但迎来的却是对方的一顿骂:“你们给我打什么电话,我儿子在外面耍得好好的……你们这些诈骗分子,骗到我头上来了。”值班人员都以为找错了,但通过进一步核实应该没有错,于是值班民警何建军就带着“萌娃”上门确认。到小区后“萌娃”便有了熟悉的记忆,径直带着民警一起快步走向了一户人家,打开门出来的小姑娘认出了弟弟,这才将“萌娃”送回了家。
  警方提示,家长朋友们在看管孩子的时候特别要注意孩子的安全,不要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而造成意外事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