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村日报20210408期
我省将打造150条乡村振兴商旅文直播专线

    

  本报讯(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 刘佳)近日,省商务厅发布了“四川省乡村振兴商旅文直播专线行动计划”。根据该行动计划,今年年底前,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打造150条乡村振兴商旅文直播专线,评选出一批典型的商旅文融合发展示范县。
  据介绍,该行动计划旨在以“数字化+供应链”为主要路径,促进“电商+互联网+文旅+特色农业产业基地”新模式应用。我省将丰富“川货+川景+文创”互融品类,以展会、赛事、电竞、健身娱乐、民俗文化等功能性活动营造消费氛围,建立完备的吃、住、行、游、购、娱等在线服务体系,继而形成“川货川景川文创”互溶品牌IP、地标性体验地、“小而美”精品体验地,在全省范围内形成多元化消费新场景,并通过直播专线广泛传播、促销,推动人流、商流和物流的聚集,助力乡村振兴。
  日前,我省首条乡村振兴商旅文直播专线“广元·利州月坝村直播专线”已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