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村日报20210408期
两大领导小组联合治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和农民工工资

    

  本报讯(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立峰)4月7日,记者从省政府网站获悉,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建立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联动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标志着我省在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方面迈出了新的一步。
  《通知》要求各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人力资源社保保障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定期召开联动工作会议,对本地区的热点、难点、焦点和新问题进行专题会商,加强对本地区潜在问题的分析研判,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协调本地区相关单位做好处理投诉的联动工作。
  在建立通报机制方面,各地区处理投诉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积极依法处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投诉,建立案件通报机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与《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牵头单位全面协作,信息互通,强化配合,及时反馈,为维护中小企业和农民工群体合法权益提供制度保障。
  同时,还将开展失信联合惩戒。依法追究恶意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和农民工工资的单位责任人的法律责任,实施失信惩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