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村日报20210223期
春节长假:三台安全渡客1.66万人次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田明霞)2月19日,从相关部门传来消息,牛年春节大假期间,绵阳市三台县的水路交通运输行业在沉寂一年后迎来客运高峰,三台县地方海事处共计投入船舶231艘次,安全客渡1.66万人次。
  “请过渡乘客,上船时自觉穿好救生衣和救生物具,主动出示健康码,并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自2021年春运开展以来,三台县刘营渡口小喇叭里总是传来这样的宣传声。刘营渡口是绵阳市最大的一个渡口,是两岸刘营镇、老马镇等镇乡群众的主要水上交通要道。刘营渡口负责人林军说:“今春,我们认真做好船只和人员的消毒,对过往群众严格扫码(四川健康码)过渡,测量体温。”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航务管理所所长陈战旗介绍,涪江和凯江是三台县的主要河道,有五处仍在营运的渡口码头。春节期间,该县成立春运专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障各项安全制度落实到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