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村日报20210223期
华蓥去年脱贫群众人均纯收入超万元

    

  本报讯(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华蓥市坚决贯彻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全力抓好产业发展、稳岗就业、消费扶贫、转移支出等工作,有效确保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2020年脱贫群众人均纯收入达10358元,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
  发展产业促增收。以“产业+扶贫”“农业+旅游+扶贫”三产互补互助融合发展为模式,大力发展扶贫带贫产业,整合财政涉农项目资金,连片发展葡萄、花卉、蜜梨、油樟四大特色产业近10万亩。争创特色农产品品牌,坚持把品牌建设作为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的关键,成功申请“天池翠李”“大佛山血橙”等贫困村农产品商标,不断延伸农业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针对绝大多数脱贫对象分散不成片、人均耕地少的实际情况,不以面上大产业代替精准入户项目,量身定制庭院经济发展规划,采取产业带动、农资上门等方式,帮助脱贫群众打造以“小种植、小果木、小畜禽、小水产、小加工”为特色的“五小”庭院经济3912户,确保鸡鸭成群、果蔬成片,有效增加经营性收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