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村日报20210223期
昭化区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扫码观看专题报道

    

  本报讯(王菲菲)春节假期,广元市昭化区各景区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假日市场持续升温。笔者从该区文旅体局获悉,春节假期,全区共接待游客52.498万人次,同比 2019 年 春 节 增 长2.9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100万元,同比2019年春节增长0.62%。
  2021年春节黄金周,天气晴好,适宜出行,昭化区各景点举行了特色鲜明的文化活动:国潮来袭、遇见汉服、童趣玩偶三大主题活动在昭化古城、栖凤峡旅游区轮番上演,吸引时尚潮流打卡昭化景区。昭化西市街头小乐队歌手每晚定时进行街头表演,丰富了游客的夜间活动,备受游客期待的《葭萌春秋》让游客梦回千年古城;平乐旅游区用火红的灯笼长廊扮靓新春,浪漫风车长廊、侏罗纪恐龙、网红桥、网红秋千解锁不一样的“童趣”……精彩纷呈的活动满足了不同游客的需求。
  其中,昭化古城景区接待游客11.531万人次、门票收入71.51万元,平乐 旅 游 区 接 待 游 客8.5375万人次,柏林古镇接待游客8.1309万人次,栖凤峡旅游区接待游客9.675万人次。
  节日期间,昭化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严格执行A级景区管理“限量、预约、错峰”和“三多两有”防控措施,狠抓节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丰富春节文旅产品供给,加强假日值守和文旅市场督导检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旅市场安全有序开放,营造安全、有序、优质、文明的假日旅游环境,未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未接到旅游重大安全事故报告和游客投诉,实现全区文旅市场平安有序、旅游经济综合贡献稳步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