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村日报20210113期
杀年猪 电商直播来助阵


杀年猪。

    

  本报讯(张宝林 特约通讯员 宋成均 文/图)为助力乡村振兴,让“互联网+”惠及更多村民,近日,长宁县长宁镇马村把电商直播搬到了“杀年猪”现场,既赚人气更赚钱。
  搬砖、支灶台、烧水、杀猪……听说村党委书记陈诚家要杀年猪,热心的邻居们早早就来到了她家帮忙。
  “请周围的父老乡亲、小伙伴一起来品尝品尝,感受快要过年的滋味,感受丰收的喜悦。”陈诚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陈诚还特意邀请县融媒体中心助力,将电商直播搬到了“杀年猪”的现场。
  “陈诚,你能不能告诉我,这个灌香肠有没有什么讲究呢?”直播“杀年猪”,现场展示“货真价实”的香肠制作过程……借力“互联网+”,今年以来,马村抢抓紧邻县城的交通、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农村电商产业。通过村级电商平台“佛来e红商”,让更多优质农产品走出马村,实现优质优价。
  “我们将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让我们的老百姓通过互联网经济,享受到改革的红利,享受到更多的实惠,让互联网惠及更多的人群。”陈诚表示,去年他们的销售额已经达到了近60万元,村集体经济赚了10多万元,带动了三四百人、100 多户农户参与电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