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村日报20210113期
全省统一健康码“四川天府健康通”启用
所有在川及来(返)川人员凭有效身份证件,实名认证申领


  扫码了解更多“四川天府健康通”小知识

    

  本报讯(记者 杨都)1月12日,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全省统一使用的健康码——“四川天府健康通”1月11日正式上线。在川及来(返)川人员可通过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天府通办手机客户端等途径,凭有效身份证件实名认证申领。老人、儿童及其他线上申领不便及困难人员,可由亲属代为申领。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原则上各省(区、市)仅保留一个统筹建设的健康码”的要求,为适应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的需要,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决定在全省启用统一的健康码——“四川天府健康通”。启用后原省内与疫情相关的各类“健康码”自行停用。
  “四川天府健康通”由省大数据中心负责开发,是四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显示个人健康状况的二维码电子凭证,是疫情防控查验、通行的依据。根据疫情防控策略,分别赋予申领人红码、黄码、绿码,按照“红码禁止、黄码限制、绿码通行”的原则,实行动态管理。

关闭